輸贏。




--夜神君,是我第一個朋友呢…

--月君,你認為奇樂會怎麼做?



月色被染上微些慘白,讓人看不清 那藏在雲絲後的是什麼
今晚,沒有下雨。

在夜神月心裡沒有晴天雨天,只有永遠的陰天。

─月,Light,你的名字很特別的念法呢…





「月君,那我們接下來該怎麼做?」

「月君,我們要請求SPK的支援!」

「月,我知道L死對你的衝擊很大,但是這樣將L的事務全攬在身上,
會吃不消的。」

「月,我們結婚後我就引退好嗎?」

「哥,你看起來好像很累…」

「月,你的表情還真可怕」


───月,你永遠也贏不了我,因為我是人而你只是個醜陋的殺人動物罷了。

「哇哇哇哇─────!!」已經連續好幾天作著同樣的夢,夢裡只有他與L,

L就站在他的前方不遠處。中間隔著一條流水潺潺,旁邊有一株櫻花正盛開著,

舞落下的花辮像塵土一樣被風捲去。

L半側著身子,凌亂的前髮依舊遮蓋住他明亮有力的眼神,夜神想要呼喚他卻

無法出聲,嘶啞著吼也傳不到L耳裡。夜神想叫出來,他想要告訴L他成功了,

他辦到了,這世界將要是他原先構築的大同世界了,

『L你該親眼看看的,那麼你就會輸的心服口服。』



夜神忽然的一吼驚醒在他身旁安睡的海砂,她原先就圓潤的大眼睜得更大了。


「月,你沒事吧?嚇到我了…」

「不要叫我的名字…啊…我沒事。」夜神不顧彌的絮絮叨叨,他起了身到廚房。

那名為水的液體剔透地進了靛青色的玻璃杯,一陣穿透似的魔力流竄過熱燥的

喉。


就快要凌晨了,月光將褪去在雲絲的痕跡,接著朝曦就要升起。夜神自昨晚

驚醒後幾近一夜未眠,他就這樣獨自一人站立在窗前,拂過面的微風是溫涼

的。


「月,你今天要不要休息一下?」夜神總一郎,他的父親正為的兒子進來越

來越差的臉色擔憂。

月自己知道光是要身兼日本警部指揮與L的身分就夠累人了,在加上自己是

奇樂又要與M、N鬥智,身體明確感受到警訊已經不是一次,昨晚再一次驚

醒於那個夢,可他好想親口告訴L,他贏了,而且是永永遠遠的勝利。



「不用了…我不要緊。」月這麼說著,緊盯著從SPK傳來的資料。

「聽話,今天先去休息一下,你這樣硬撐只會害了自己。」

「真的不用…」食指與中指勾著瓷杯,裡面置放著的是深不見底卻又燿黑著

的咖啡。

「月,別逞強了,你的手正在發抖著。」夜神總一郎捉緊月的手,眼神中盡

是不捨。


月抿閉下唇,放下半舉在空中的手。他靜靜的離開桌前回到漆黑的房。有一

絲光線就無法入睡的月總是將窗簾拉緊。

他沉沉的躺在略嫌柔軟的棉花床上,無主地看著天花板那雕砌過深嵌在上頭

的名畫。



外頭下起了這時節偏好的雨,綿延著。
********************



──月,你認為那是正義嗎?

──月,你認為你是神嗎?

--月,你以為你贏得了我嗎?


──月,你終究是輸的。因為我是人,你只是個醜陋的殺人動物。


L死去在月懷裡前,眼睛瞪的大大的,一直聚焦在無限遠後的眼神在輕闔上的

剎那,正視著月。那是月第一次真正看見L。

L最後一眼沒有出現應有的驚慌也沒有月想要的挫敗,那是飄渺的望著月,L彷

彿透過月的眼睛看到了什麼慘不忍睹的景象,那是悲憫,L留給月的僅是一道憐

憫。



『我贏了…L你是絕對的失敗。』




──月,你活下來卻宛如處在地獄的阿修羅,那是贏了嗎?

──月,你的眼裡有著屠殺後的殘像。

──月,我死了,但你卻得背負著我的命字苟延殘喘,那我是輸了嗎?



神神神,懲戒犯罪的神,

要成就香格里拉就得有人犧牲,L你只是祭品之ㄧ。

正義正義正義,必勝必勝必勝,

L那只是你一廂情願的想法,你並不能代表正義。



『L───!』月總算叫出聲來,在那虛無的夢境裡她感受到聲帶震動,

風停了,櫻花不再落下。



L轉過身來卻依舊站在原地,刺穿遮掩住眼眉的前髮的眼神,直順的射

進月的腦裡,L的眼神是悲憫的,他在可憐月。



月發狂的似想要移動腳步,腳上掛著石塊似的難以舉步。

「L!你輸了!我已經贏了。」月扯開嗓子的大吼著,可L卻未聽到的

樣子,月的耳邊有一股聲音嗡嗡著。



L牽動了嘴角戲謔的笑了,舉起他的左手對著月『砰───』

月的腳能走動了,L卻轉過身去彷彿再也不會回來。

「L!你等一下!」聲音卻又無法吐出,儘管月如何的使盡全力,瘖啞

著唇舌。流水潺潺的小河成了無底洞將月捲進紙有黑暗構成的世界,那

不是地獄也不是天堂,那是月最終歸屬的地方。


那裡沒有人,沒有時節的變化,沒有流動的時間…


──這就是你要的嗎?月?


L的聲音在那響起,無限迴圈。
********************



夏天,熱得令人發慌。

「你輸了L…哈哈哈哈!你輸了你輸了…」


太陽試圖在月的臉上留下痕跡。

「夜神先生,你怎麼會跑到這裡來呢?來快回到房間去吧!」兩位護士

攙扶著步伐闌珊的夜神月,被白布勾纏住的雙手容易使他失去平衡而跌

跤。



醫院外有一片小空地,裡頭有著一調人造的小河與幾株已凋謝的櫻花樹,

每天到那兒是與L會面的儀式,夜神月不會忘記要向L宣示他的勝利。







──月,你是我的第一位朋友呢。只可惜我是人,而你是醜陋的殺人動物。

──月,你不是神,那只是你一廂情願的。





──月,你不能死,你要代替我活下去,代替著那些被你殺害的人活下去,
   
      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。。。那是你的使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え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