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感來源:5/22BBT預告底迪大和解--小煜對敖犬一直有心結


因為還沒播出,所以以下內容全都是猜的唷
等播出之後在來看我的預測如何好了 ㄎㄎ

-----
心結


(小傑視點)

節目上,小煜說他一直對敖犬有心結在,
廖俊傑對楊奇煜這突如起來的舉動給著實嚇了一跳,
他還以為終究到了..,紙包不住火的這一天。


但他似乎多慮了,在螢光幕前,楊奇煜是楊奇妙,不是那一位Rocker煜,
更不會是那一位狀似花心,卻永遠得不到真愛的可憐煜。
他好像看到楊奇煜戴起了面具,或許,楊奇煜從來沒有把自己展現在他人面前吧。
貌似很率真、直爽的小煜,其實將自己藏得很好,
不論是用搖滾偽裝憤怒,或是用毫不在乎的態度偽裝不安的心,
甚至是用花心偽裝一個永遠得不到的單戀...

****

時間約莫是2月中旬,台北依舊濕漉漉,伴隨寒流,
連待在室內都能感受到寒風刺骨。而他的暖氣好死不死壞了,
又懶得去找范媽媽修,就這麼一直拖著,本來以為躲在棉被裡
保住體溫,讓他忘卻外頭室溫不到15度c的事實,
他想快快入眠。已經好久沒睡個好覺,自從年假回來,
考研究所、當兵、演唱會與一些瑣事都煩得他夜夜輾轉,
今天,那個人又來拜訪,雖然不是找他,可他想到那個人在另一個人的房裡,
想像到兩個人單獨相處的情景,他不自覺得有那麼點著急。

他知道他們已經交往一陣子了,他也知道他楊奇煜沒資格在這廂緊張,
更知道不管他再怎麼難眠,那個人也不會來關懷他,或說是,不會帶著滿滿的愛意來關懷他。

一切都是白搭。

可,喉嚨好乾。他也不懂自己怎麼有辦法在半夜三點還莫名的口乾舌燥,
越想越在意,他楊奇煜決定不再空想,還是去廚房裝杯水喝,好好了一心願。

他輕聲的開啟房門,客廳一片漆黑,毫無聲響。
連自己的呼吸聲都嫌吵鬧,好似會破壞這一抹靜謐。

忽然後方傳了一陣細瑣聲響,像是有人在低聲交談。
他轉過頭,發現是位於最裡頭的房間傳來的,
是敖犬。
敖犬的房門沒有完全闔上,露出一盞微弱的黃光。

『那個人還在...』小煜心想。

以往的他絕對會儘速裝好水回到房間,以求早點入睡的;
但這次,不知怎地,他就像著了魔一般,往敖犬房間輕聲踱去。

可能是那個人的笑聲太過清脆吧。

他靠在門後方,聽到房裡聲音,有那麼點震懾。

『哎唷~敖犬!你不要~哈哈~搔我癢啦~呵呵呵』
『我偏要!』
『哎唷~~呵呵呵,看我的復仇!』
『喂!誰準你復仇的啊~~哈哈~看我的』

很明顯的是,那個人和敖犬正在互相逗弄中,
就在他還在猶豫要不要儘速溜開之際,敖犬房裡那陣嬉鬧聲停止了。
但似乎不是發現有人在外面偷聽,他突然感到一股心慌,亟欲知道裡頭狀況。
突然又聽見那個人的聲音,是呢喃,很甜的呢喃...

『敖犬...』
『恩...』
『你幹麼一直聞我啊...很癢耶...』
『因為你的頭髮很香啊...頸部也很香...讓我忍不住想聞嘛!老本你借我聞一下是會少一塊肉唷!』
『是不會少一塊肉啦,但你這樣...很像夠耶...』
『還說我像狗!看來你是想試試我的狗公腰就對了!』
『死變態!我才沒有說呢!』
『我偏要試!』
『哎唷~等一下!等一下!』
『你很吵唷!』語畢,敖犬用吻塞住了那人還亟欲反駁的嘴。

之後是一陣陣喘息聲取代剛剛的呢喃。


站在門外的他替門內的兩人羞紅了臉,
抬起艱難的步伐回到依舊寒冷的房間,依舊孤單的房間。

但他卻也忘了原本的目的,依舊口乾舌燥。
他管不了那麼多,他只知道他在走出去恐怕就回不來了。
儘管他在房裡仍會禁不住胡思亂想,幻想那個人今天是在自己而不是敖犬身下,
幻想那個人甜膩的呼喚的是自己的名字,而不是「敖犬」兩字。

但,若再走出去,他怕自己會失控。
他怕他對那個人隱藏很好的愛意會再也關不住,像隻猛獸出籠,
而他,與敖犬間不說出口的戰意,也會爆發。
就算爆發,又怎麼樣呢?
一切都是徒勞無功。
因為那個人是不會愛上他的,因為那個人也不知道楊奇煜愛他,因為那個人只知道他跟敖犬相愛而已。


所以,何必呢?
他還是要繼續偽裝,
繼續偽裝自己是花心大少,與一票人交往,當中不乏緋聞對象;
偽裝自己毫不在乎,惡狠狠的與老闆對吵;
偽裝自己不理人,臭臉面對所有人,儘管他的態度已經讓那個人害怕的不敢與他一同搭電梯。

但他選擇繼續偽裝。因為那是他的角色。


****


『來來來,小煜你說說,你覺得你跟誰有心結呢?』堂主輕快的語調像是在問好。
『喔!我喔,我一直都對敖犬有心結!』小煜露出一臉戲謔笑容。
『蛤?什麼?幹麼對我有心結啊!我又沒惹你!』敖犬裝作毫無頭緒,但他諒小煜不會在這個時候這種地方把話說出來,至少他不會在阿本還不知情的情況下說出來。

『喔!有八卦唷!!!!』眾人卯起來起鬨。
就連那個人也轉頭望著小煜,眼神流露出不解,就像是在責怪小煜對敖犬的心結。

『喔...因為敖犬他...之前跟我借了吉他,弄壞沒有賠我...』
『喔!哈哈哈!我都忘了耶!』

---好假。
小傑心想敖犬跟小煜都好假。

可能是小傑皺起了眉,讓那個人反倒注意起小傑不悅的表情。
『小傑?你怎麼了?怎麼皺起眉了呢?』
『咦?啊!沒事沒事,我沒事!』
『是嗎?身體不舒服嗎?等一下錄完影我帶你去看我常去的診所?』
『喔啊!不用不用!阿本!我沒事!真的!』
『真的?那就好。』阿本給了小傑一抹發自內心的微笑。

小傑望著那抹微笑,他心想或許敖犬小煜就是為了這笑容,才不把話說破吧?
小傑能理解,是他也不想破壞這恐怖平衡,因為那笑顏...很美。


end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久沒寫作,寫好久...
寫真爛...好懶得描述場景唷(毆)

好期待那一集唷,不管是小煜敖犬之間的恩怨,還有好久不見得多多小濱,希望他們能和好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え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